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9月15日

Image

格前15:1-11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廿四周 星期四

今天的经文是有关死人的复活以及它与复活的基督的关系,这是基督徒信仰的核心。保禄强调他所教导的正是他所领受的传统,别无其它。他并不是原创者,也不直接从主那里领受。他是从其他忠诚的基督徒那里领受这个传统。

保禄用以下的话描述这个传统的核心:基督照经上记载的,为我们的罪死了;他被埋葬了,第三天复活了。他也列举人们见证复活的基督的六个例子:

首先提到的是刻法或伯多禄;以后显现给那十二位;又显现给五百多弟兄,其中多半写信时还活着,因此可以见证他所说的确实属实;主随后显现给雅各伯(不是十二宗徒中的两个雅各伯);祂也不忘“众宗徒”,指的可能是十二位宗徒以外的教会领袖;最后,才显现给保禄本人。

保禄不属于最初的宗徒群体。他没有像其他人那样陪伴和跟随基督。他获得宗徒的名份完全是因着天主的恩宠。他觉得自己配不上“宗徒”的称号,並自认是他们中最微小的。毕竟,他曾经是一名迫害天主教会的人。只因天主的恩宠,才造就了今日的他。

凭借着天主的恩宠,保禄敢于说他比其他任何福传者更为努力。他强调,他所传授的与他们从其他宗徒那里领受的完全一致,而这也是格林多信徒所深信不疑的。

实践:
你曾如何体验天主的恩宠在你身上运行?

金句:
“因天主的恩宠,我成为今日的我;天主赐给我的恩宠没有落空。”(格前 15:10)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