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9月20日

Image

箴 21:1-6, 10-13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廿五周 星期二

这段经文包含了一系列前后两句相对的道德格言。箴言智者训诫说,一切最终都掌握在上主手中。最伟大的君王的心,有如流淌在天主手中的水,天主可以随心所欲地让它流到祂喜欢的地方。一个人单靠显于外在、看似正直的行为是不足够的。天主将审查人心。

秉公行义对待别人,比任何献祭更能够悦乐天主。这是先知们所强调的。欧瑟亚先知说:“因为我喜欢仁爱胜过祭献,喜欢人认识天主胜过全燔祭。”(欧6:6)。米该亚先知说:“上主岂喜悦万千的公羊,或万道河流的油﹖” (米6:7)

傲慢和骄傲都是罪,因为它导致践踏他人尊严和权利的犯罪行为。从长远来看,与其靠撒谎和欺骗来急功近利,不如脚踏实地为善而努力。

经文也严正的呼吁我们要行正义。如果对穷人和有需要的人的哀求充耳不闻,就不能期望当自己呼求时会得到回应。有人说:“天主爱穷困的人,不是因为他们配得上,而是因为他们的穷困。”

实践:
我们经常面对相互冲突的价值观。 我们该如何选择来回应天主对我们的旨意呢?

金句:
“人对自己的行为,都自觉正直;但审察人心的,却是上主。”(箴12:2)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