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9月21日

Image

箴 30: 5-9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廿五周 星期三

箴言说上主的每一句话都是经火精炼的,促请众人信靠天主的话语,因祂是我们生命中的护盾和保障。人不该为了自己的方便而私自添加任何东西以歪曲祂的圣言。若人完全汲取了天主炼净的话语,就能丰富自己的生活视野,体验真理和良善。

作者祈求天主“使虚伪和欺诈远离我”。他祈求得到正直的恩宠,好使他的心思意念和举止行为与内心深处的渴望与天主旨意协调融合, 以活出真善美的品格。

他也为生活的基本所需祈祷,他不渴望富裕也不祈求贫乏,只求满足生活基本需要。因为财富会使人与天主疏远,会让他堕入富足和安全的错误感觉中,傲慢地声称不需要天主。而物质贫乏可能导致人为了生存而偷盗。所以两者都能导致他败坏。

实践:
你对贫穷和富有持有怎样的态度?物质的贫乏和富足如何影响你的生活态度?

金句:
贫乏或富裕勿赐予我。(箴言 30:8)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