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9月26日

Image

约1:6-22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廿六周 星期一

此书以它的中心人物约伯命名,是有关无辜者遭受痛苦的问题。今天的读经为整个故事奠定了基础。天主称赞约伯是一个敬畏天主远离邪恶的正直人。但撒殚批评他之所以这样好,是因为他得到了天主的祝福而拥有一切。因此,天主允许撒殚去试探他。

天主与撒殚之间的对话,不能从字面上去理解。这是一个寓言散文所採用的意象。接着,在撒殚被允许试探约伯之后,约伯刹那间失去了所有的财富,包括他的产业和家人。他本身还患上严重的皮肤病,只能坐在灰土中哀叹。问题是:约伯会因此诅咒天主吗?

约伯的一切化为乌有。他会如何回应?他会诅咒天主,或者至少抱怨发生在他身上的事情吗?相反地,他竟忏悔,撕裂了自己的外氅,剃去头发,俯伏在地叩拜天主和祈祷。

他的祈祷表明他完全接受发生在他身上的事情:他赤身脱离母胎,也要赤身归去。他承认自己所拥有的一切都是天主的恩赐,天主有权收回它们。“上主赐的,上主收回。愿上主的名常受到赞美!”

在接下来的章节中,我们将阅读约伯与他朋友们的长篇对话。当他们在一起时,约伯表现出他内心的挣扎,但却接受所发生的事实。他和朋友们试图了解苦难的奥秘,并在这样的现实中揣摩天主的计划。

实践:
你对财富的损失持怎样态度?

金句:
“我赤身脱离母胎,也要赤身归去;上主赐的,上主收回。愿上主的名常受到赞美!”(约 1:21)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