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9月27日

Image

约3: 1-3, 11-17, 20-23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廿六周 星期二

约伯处在苦痛和凄凉中。他失去了所有儿女和财产。还得了一种可怕的皮肤病,由头至脚长满了毒疮。他的妻子劝他为所发生的事情诅咒天主。但他没有诅咒天主,而是诅咒他出生的那一天。男孩的出生许多家庭通常是个喜讯,因为这意味着家族的延续。但约伯的全家都灭亡了。他已经一无所有。他感到悲伤欲绝。

为什么他要被母亲生下和哺育?否则他就不会存在!为什么给了他生命,任由他这样的人长大,而受这些苦难?约伯看不到自己的未来。这样的生活不值得过。他渴望死亡的解脱,诅咒他自己的出生。

约伯虽然情愿自己从未出生,但他并没有想过要自杀。而且,当后来他的命运再次好转时,他悲痛的情绪就被搁置一旁。

我们也许经历过类似的苦痛和绝望,也许也想知道天主在哪里,祂为什么允许这样的痛苦发生。当我们挣扎着去理解和接受一切的时候,绝不能失去希望。我们相信,天主在我们的苦难中有祂的旨意。只要我们信靠祂,祂会为我们指明道路。

实践:
你是否经历过极度痛苦和绝望的时刻?你的信仰如何支撑了你?

金句:
“我为何一出母胎没有立即死去?“(约3:11)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