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梁利平姐妹的信仰见证

一、成为天主教徒

我很小的时候,就成为一名基督徒。 我的丈夫荣文则来自天主教家庭。当我们决定结婚时,我并没有被迫皈依他的信仰。婚后,我随荣文一起去天主教堂参加弥撒。结婚两年,我仍未怀孕,于是,我俩便天天为这个意向祈祷,结果祈祷三年后,我就生下第一胎。婚前,我只想生两个孩子,由于怀孕来得不易,我祈求天主让我生一个孩子,天主很慷慨,在五年内赐予我们的家庭总共四个孩子。

结婚五年后,荣文踏入政坛。就在我们结婚十三年后的某一天,他患上了麻疹,那时也是新加坡全国大选的竞选期间。他发烧住院十天,高烧不退,X 光显示麻疹的病毒袭击他的肺。他的病情越来越糟,血氧水平也不断下降。我赶紧打电话给一位神父,请他到医院给我先生送圣体(即神父祝圣后的威化饼)。

星期天上午十点左右,神父来了。我的丈夫领了圣体,下午四点,他的烧就退了。我当下相信耶稣的的确确真实临在于祝圣后的面饼,祝圣后的面饼并不是一个象征,于是我决定要成为一名天主教徒。

就在1997 年4 月的圣周六(即耶稣复活节前夕), 我成为天主教徒。在圣周六的整台弥撒中,我不由自主地哭个不停。

二、善良的撒玛黎雅人

我成为天主教徒后,就被天主召叫成为“善良的撒玛黎雅人”(路加福音10:30-35),那是耶稣所说的一个比喻:

有一个人在路上被抢劫了,还被殴打受了伤,两个路人不理睬他,一个好心的撒玛黎雅人路过,可怜他,替他敷药并把他带到客栈继续照顾他,当这位善良的人必须离开客栈,去处理自己的事务时,他付给客栈老板一些钱,请他帮忙照顾,并答应回来时会补上余款。

1997年的圣周四晚上,当我正式成为天主教徒后,正准备踏出教堂时,来自比利时的狄甫德神父(Fr Frank de Poorter)送给我一串诵念玫瑰经的念珠,那是我有生以来的第一串念珠。从此以后,我们成为好朋友。

自从认识他后,我经常会遇到“受伤的路人”,我的工作比较轻松,不需要“抬受伤的人到客栈”,只需要打电话给神父,他就如比喻中的“客栈老板”,让他们得到需要的帮助。我觉得我的工作比“善良的撒玛黎雅人”还轻松,做得很开心。

但是,当狄甫德神父罹癌逝世后,我很伤心,因为我没有了拍档。然而,我也知道从此以后,我需要亲力亲为,继续做“善良的撒玛利亚人”,遇到需要帮助的人,便直接向主耶稣求助,而主耶稣也适时地派了很多人来分担我的工作。

三、我父亲见到了异像

我的小儿子三岁那年被诊断出患有白血病。 我很难过,我开始念玫瑰经,那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念玫瑰经。

我的父亲已经70多岁,听到外孙生病的消息,他很难过。他说他一直祈祷,不知道天主是否有听到。因为耶稣说:那里有两个或三个人,因祂的名聚在一起,祂就在他们中间。(参阅玛窦18:20)

他问耶稣:“我常常在深夜独自祈祷,祢会俯听吗?” 他请耶稣给他一个标记,证明祂会俯听。他也觉得自己不知道生命的意义,为什么家里会遭遇这样的不幸?

一天,我接外甥放学,准备把他送到父亲家。一路上,我诵念玫瑰经,我祈求天主向他展示生命的意义。当我带着外甥抵达父亲的住家时,他出来迎接我们,我注意到他脸色苍白,我问他是否生病了。他说没有,只是觉得累。

几天后,我看到父母窃窃私语,便问他们发生什么事。父亲才告诉我前几天所发生的事……

那天,在我和外甥到达他家之前,他正躺在床上,醒着。他房间的门是半开着。

突然,他看到房门外飘进一滩肝红色的血,形状像一片扁扁的煎饼,它飘进房间靠近天花板的地方 。很快地,它开始变成不规则的气球状,大小像普通的气球。接着,它开始变成不同深浅的肝血色,上面还闪烁着黄色的光。

起初,父亲还以为那是外孙们的新玩具。

当它飘浮在父亲的上方时,父亲的眼睛就盯着它,随之见它飘到床头后面的窗帘,过后便消失了。父亲确定自己没有睡着,不是在做梦。

就在那一刻,我的车开抵他的家。他看到这个飘浮的物体后,感到非常疲倦和虚弱,但依然出去迎接我和外甥。他当时没有立刻告诉我,因为他不知道那是好兆头还是坏兆头。

听到他回述当天所看到的异像后,我就拿出一张耶稣圣心的画像,那是一对天主教夫妇刚刚送给我的。我的父母都是刚入教的天主教徒,还不清楚天主教的许多祷文和传统。当我问父亲那个飘浮的物体是不是如同耶稣圣心的样子。他看了说是的,包括心脏深浅不一的颜色。当下,父亲才意识到自己看到的闪烁光芒正是耶稣圣心上方的火焰。但他没有看到圣心周围的荆棘刺冠。

自此以后,我的父亲变得快乐了,因为他知道天主总是与他同在。天主向他表明祂是掌管一切的天主。从那天起,父亲也开始每天诵念上主慈悲经,因为比较简单,而我也继续诵念玫瑰经。

我儿子经历了五年的化疗,以及两次复发。 第二次复发后,医生说即使他成功接受骨髓移植手术,存活率也不到10%。但是天主救了他,圣母玛利亚也为他转祷。2021年7月他在英国伦敦的大学毕业,成为一名医生。

感谢天主,谢谢圣母玛利亚。我十分感恩。

 

四、圣母代祷的力量

2017年7月,我得了罕见的致命鼻窦恶性肿瘤,病患率是每五百万人中,一人会患此疾病,五年存活率不到6%,虽然医生认为我没有存活的希望,但是我依然决定去美国休斯顿的医院接受治疗。由于治疗期很长,包括化疗和电疗以及外科手术,所以我在那期间必须离开美国,去墨西哥延长我的美国签证。

因此,我有机会顺道去墨西哥的瓜达卢佩(Guadalupe),那是圣母玛利亚于1531年显现给一个农夫的地方,要他在那里请主教建一座教堂敬拜耶稣。我一抵达这座历史悠久的大教堂,便到圣体柜前跪下,告诉耶稣我到了,并且与在场的教徒一起诵念玫瑰经,他们用西班牙语诵念,我在心中用英语诵念。之后,我到旁边的新教堂参加弥撒。

去墨西哥之前,我已经接受了两轮化疗。当我回到美国休士顿,准备接受剩下四轮的化疗,而医院早已安排我在9月7日接受核磁共振检查,看看我接受首两次化疗的结果。 9月8日是教会庆祝圣母玛利亚的生日。就在那一天,检验报告出来了:我鼻窦上的巨大癌症肿瘤消失了。我不需要接受脑科和耳鼻喉科医生团队为我安排的手术。我感谢天主,感谢耶稣,感谢圣母玛利亚。然而,医生依然要我留下来,继续完成化疗与电疗,彻底杀灭癌细胞,以防万一。

在圣母诞辰接到被治愈的奇迹,让我强烈地意识到:当我们念玫瑰经时,不仅是我们在祈祷,圣母玛利亚也在为我们祈祷。因为圣母玛利亚充满恩宠,当她跟我们一起祈祷时,祈祷会更有力量。

总结

由于我来自基督新教的背景,刚开始成为天主教徒时,与圣母玛利亚的关系并不亲密。然而,从收到第一串念珠,为父亲的悲伤而请圣母代祷,父亲因看到耶稣圣心的异像而得到神慰。小儿子三岁罹癌,身为母亲的我十分痛苦无助,那时才开始了解圣母的苦楚与德行,并且紧紧地依靠圣母的代祷。此外,医生在圣母诞辰的那一天宣布我癌瘤奇迹般的消失,让我跟圣母玛利亚的关系变得更加亲密。

我想告诉所有的人:如果你遇到问题、困难或挑战,而没有人能够帮助你,我要告诉你:耶稣会来救你,圣母玛利亚也愿意为你祈求主耶稣来帮你。

 

备注

1)梁利平姐妹于2021年7月11日受邀参加耶稣复活堂慕道团的信仰分享会《圣母生命中的滋味》,本篇见证是利平姐妹当日分享的部分内容。转载自耶稣复活堂成人慕道团面簿。

2)自2020年2月,因冠病疫情的蔓延,大家开始上线交流互动,利平姐妹也利用线上平台开展了每日下午4点的英语祈祷,祷文包括:玫瑰经、耶稣圣心祷文及上主慈悲经。欢迎大家参与祈祷 Zoom ID: 864 0509 7185, Passcode: 666393)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