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10月10日

Image

迦4:22-24, 26-27, 31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廿八周 星期一

这段经文提及婢女哈加尔的儿子依市玛耳,以及自由妇人撒辣依的儿子依撒格,他是因天主应许信德之父亚巴郎而生的。撒辣依在她年老的时候一直不能生育,她最终所生下的孩子,是来自天主对亚巴郎的特别应许。保禄将这两个女人和两个儿子,作为一个“寓言”,来与迦拉达人分享和阐明他的神学信息。

许多犹太人以来自亚巴郎的后裔而自豪,保禄强调仅仅那样是不够的。他在两位母亲身上看到了两个盟约的象征。 “一是出于西乃山,生子为奴,那即是哈加尔。”他们是“地上耶路撒冷”婢女的孩子,律法无法拯救他们。这与“属于天上的耶路撒冷” 形成鲜明对比,一个被耶稣基督所释放的耶路撒冷的孩子。

辣彼教导说,“天上的耶路撒冷”会在默西亚时代降临。保禄说这是一座城市的公民是基督信徒。 “不生育的石女,喜乐罢!!”保禄引用并以依撒意亚有关被弃的耶路撒冷的喜乐所作的应许,说明通过福音,信徒将被聚集起来,“耶路撒冷”的孩子因此而变得众多。

保禄告诉迦拉达基督徒——不论是犹太人和外邦人——他们不是婢女(律法的)的孩子,而是自由妇人(耶稣的圣神)的孩子。他们没有必要继续遵循旧的律法。若他们这样做,就是让自己再次被奴役,而不是享受基督内的自由。

实践:
身为基督内的自由人,你是否在圣神的引导下实践你的信仰,或者你感到窒息和受限制?

金句:
“基督解救了我们,是为使我们获得自由。” (迦 5:1 )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