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10月11日

Image

迦 5:1-6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廿八周 星期二

保禄继续向迦拉达人谈论自由,这是他们服从梅瑟律法所无法找到的自由。保禄恳求他们“不可再让奴隶的轭所束缚”。让律法成为人生的准则,就是被奴役,承受外在律法的重担。

保禄特别告诉迦拉达人,不需遵守割损的要求,因为对基督徒来说,割损并没有任何的意义。在福音中,耶稣邀请我们背负一个与众不同的轭,一个“柔和”且“轻松”的轭。 (玛11:28-30)。这个轭引导我们正确地走向丰盛的生命。

保禄说,那些接受割损的人,只是遵守律法。但遵守律法并不能使他们成义。事实上,这反而会使他们与基督断绝了关系,“由恩宠上跌了下来”。至于那些跟随耶稣的人可以获取“恩宠”的救恩,这是一种没有人可以赚取,而是天主白白赐予那些完全顺服主的人。

保禄说,最重要的是“唯有以爱德行事的信德,才算什么”。信仰不仅是理智上赞同和接受某些真理或教条。它涉及完全信靠耶稣,接受他为救主。这种信德会自然地表现于对天主和周围所有人的爱中。真正自由的人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够以爱来回应。

实践:
在旧约中,犹太人的道德赖于遵守律法,而在新约中,基督徒的道德是基于对基督耶稣的信德。你如何活出对基督的信仰?

金句:
“因为在基督耶稣内,割损或不割损都算不得什么,唯有以爱德行事的信德,才算什么。”(迦 5:6)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