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10月15日

Image

弗 1:15-23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廿八周 星期六

保禄表示,当他听到有关厄弗所基督徒的信德和他们彼此间的关爱和扶持时,他感到无比的欣慰。他不断地为他们感谢天主,并在祈祷中记念他们。

他祈求天主父赐于他们智慧的神恩,以深入了解他们的信仰,即对主耶稣基督有更充分的认识。他祈求“心中的眼睛”得到启迪,让他们看到天主为他们保有的希望,所应许的光荣,以及所施展的德能。

保禄指出,当天主使耶稣从死者中复活,让祂坐在自己的右边,并将“万有置于祂的脚下”时,他们就能看到天主在基督身上所施展的德能。耶稣基督是一切受造物之主,是至上的元首,教会是祂的身体。教会为复活基督的身体,是祂在世界上持续临在的可见形象。基督的圆满充满整个受造的世界,宇宙在基督内得重生。

保禄描述了一个令人敬畏的神视,即耶稣现在与天父同在光荣中,同时与教会密切地结合在一起。我们则要成为基督在世界上可见的代表,这是一个崇高的召叫,是我们应负起的使命。

实践:
作为基督身体的一份子,你是否意识到你是基督临在这世界有形可见的表象?

金句:
“祂(天主)将万有置于祂的脚下,使祂在教会内作至上的元首。” (弗 1:22)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