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11月11日

Image

若二4-9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卅二周 星期五

这篇读经包含了若望二书的六节经文,这是圣经中最短的“书信”。作者在信中称自己为“长老”,说明他在这个团体中的资历和权威。学者们争论他是否是若望宗徒。这封信是写给长老管辖下的教会,被称为“蒙选的主母”。

这封信分成两个部分。在第一部分里,团体因在真理内和仁爱中生活而受到赞赏,这使他们能够藉着耶稣基督体验天主父的恩宠、慈悲和平安。他们被提醒遵守一条重要的命令,不是一条新命令,而是我们从起初就有的命令,“我们应该彼此相爱”。

然而,有爱并不意味不该持守真理。这把我们带入了这封信的第二部分。有些人否定“耶稣基督是在肉身内降世的”。换句话说,他们拒绝耶稣的真正人性。那时的玄识论者否定神可以拥有实质的躯体。

这个教义的导师被称为“反基督者”,因为他们否定教会有关耶稣基督的基本教义。基督徒被告诫,他们若遵循这教导必会破坏信仰的真实性。只有那些忠于宗徒教诲的人才能与圣父和圣子结合在一起。因此,他们不欢迎这些导师留在门徒家里。

我们应该爱,甚至要爱我们的仇敌。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不需要保护自己免受伤害和避免欺骗者歪曲事实。

实践:
你如何坚守爱的诫命,同时制止真理被歪曲?

金句:
“我们按照他的命令生活,这就是爱;你们应在爱中生活,这就是那命令,正如你们从起初听过的。”(若二 6)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