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11月12日

Image

若三 5-8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卅二周 星期六

若望三书是写给一位名叫加约的基督徒,我们对这人一无所知,而作者被认为是一名“长老”。这信与第 一 和二封不同,它不涉及宗教信理和实践等重大的问题,而是涉及款待巡回传教士的问题。

若望谴责一位名叫狄约勒斐的人,因他拒绝接受长老的权威,並拒绝款待被派遣到他那里的宗教老师们,甚至将他们逐出。读者被吁请不要效仿这样的坏榜样。

相反地,这封信赞扬加约对“兄弟”(巡回传教士)的热情款待。这些人传教士中,有的对地方教会来说是陌生人。但他们也应该受到款待,因为他们的行动是为了耶稣的名和祂的福音。通过款待他们,团体也为他们的福传工作做出贡献。

在我们这个时代,也应该支持那些全心全意投入福音工作的人。慷慨地支持致力于福传的神职人员、传教士和义工,是理所当然的。他们都应该在住宿、粮食和其他的必需品上,得到应有的支持。

实践:
你如何支持福传工作者?

金句:
“所以我们应当款待这样的人,为叫我们成为与真理合作的人。” (若三 8)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