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11月14日

Image

默 1:1-4; 2:1-5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卅三周 星期一

默示录是一部关于天主启示的书,可被理解为另一种先知话。它看似一次过写成,但更可能是分阶段累积並编辑而成。前面写给七教会的书信,最初应是一个独立的文件。最后的成书则是在初期教会遭受迫害的时期写成。写书的目的,是为了鼓励处于困境中的基督徒,并加强他们对天主的信德和望德,以期待未来的胜利。

它採用特殊的的语言表达。这种风格使用了大量的象征性图像和数字。今天的经文由两个部分组成:全书的序言部分和写给七教会的书信中的第一封信的其中一部分。作者指出,这是来自耶稣基督的启示,是给他的“仆人”(即受迫害的基督徒)的指示。其教导包括警戒天主子民避开不当的行为,并鼓励他们对更光明和美好的未来充满希望。

第二章的开始提出要向罗马亚细亚省的七个教会致辞。他们是厄弗所、斯米纳、培尔加摩、提雅提辣、撒尔德、非拉德非雅和劳狄刻雅。所有的致辞都以类似的方式呈现,包括表扬、投诉和纠正。我们在礼仪读经中,将只阅读到厄弗所、撒尔德和劳狄刻雅书信中的部分内容。

厄弗所是第一个被提的地方教会。它是写给“厄弗所教会的天使”。在这里,天使一词是指人格化的教会精神面貌。信息来自那右手握着七颗星,並在那七盏金灯台(七个教会)当中行走的人(圣子耶稣)。

厄弗所的教会团体因在实践信仰中忍受艰辛,並分辨出那些自称为宗徒的假教师而受到称赞。然而他们现在所表现出的爱德却比以前少了。他们被劝告回到起初所拥有的爱德。如果他们继续任性,就不能像基督的光一样照耀周围的世界。

实践:
你在信仰的实践上是否倒退了,你能怎么更新你自己?

金句:
“所以你该回想你是从那里跌下的,你该悔改,行先前所行的事”(默 2:5)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