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11月17日

Image

默 5:1-10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卅三周 星期四

若望看见宝座上的那一位——天主,祂手里拿着一个书卷。书卷内外都写着字,用七个印密封着。这意味着未经授权的人完全无法开启这书卷。还听到一把声音,询问是否有人当得起展开这书卷,並开启它的印。但似乎在整个宇宙中没有人能办到。

当若望意识到没有人当得起展开和揭示那书卷的内容时,他大哭了起来。直到二十四位长老中的一位告诉他,有人可以做到。这人是“犹大支派中的狮子,达味的苗裔”,指的是耶稣基督,达味之子的默西亚。

“狮子”以羔羊的形态出现,站在天主的宝座,和四个活物,以及长老们的二十四个宝座之间。羔羊带有为人民做赎罪祭的逾越节羔羊的标记。虽然伤口清晰可见,但羔羊已经从死者中复活,并且竖立于胜利和凯旋中。伤口是祂战胜罪恶和死亡的纪念章。

身为死亡的征服者,这羔羊也是一头狮子。羔羊有七个角和七只眼。数字“七”表示圆满和完整。角代表权能,眼睛代表知识和智慧。羔羊从坐在宝座上的天主手中接过书卷。当他这样做的时候 ,四个活物和二十四位长老全都俯伏在地。他们对羔羊及对宝座上的那一位的有一样的崇拜。

这段经文以受造物和长老们唱“新”赞美诗结束,这是一首赞美羔羊的圣诗,只有祂才配得展开启书卷。今天,教会继续在祈祷中歌颂除免世罪的天主羔羊。

实践:
当你称耶稣为“除免世罪的天主羔羊”时,你有怎样的体验?

金句:
“惟有你当得起接受那书卷和开启它的印,因为你曾被宰杀,曾用你的血,把人赎来归于天主,”(默 5:9)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