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11月8日

Image

铎2:1-8,11-14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卅二周 星期二

保禄在写给弟铎的信中,指示他给予人们有关教义和品格规范的教导。年长的信友,凭借他们的资历和生活经验,应成为受尊重的榜样,在信仰和爱德中坚贞不渝。

年长的妇女们也应该要有同样的标准。他们不应散布流言蜚语或酗酒(当时那些无信仰的克里特岛女性会有这种行为),给年轻女性树立榜样,爱丈夫和子女,慎重、贞洁、照顾家庭、善良温柔,并 “服从自己的丈夫” (当时社会的规范) 。

保禄敦促弟铎要树立自己成为年轻人的榜样,保持温和,为行善努力,真诚和认真的教导和生活,以免有人批评他。(今天读经的选择或许是因为奴隶制已不合乎现今社会而省略了涉及奴隶的第 9 和 10 节)

保禄以一些关于基督信仰的论述作为结尾。天主已经藉着耶稣基督,将祂白白施给人们的爱显示给世界。基督徒应该弃绝不虔敬的生活和世俗的贪欲,在世上过着美善的、虔诚的生活,期盼基督荣耀再度来临时的真正幸福。因着我们的救主耶稣的牺牲,我们得到自由,“使我们成为他的选民,叫我们热心行善。”这里已清楚的指出自由的定义:富有热心行善的能力。

实践:
你如何为年轻人树立信仰和爱心的榜样?

金句:
“教导我们弃绝不虔敬的生活,和世俗的贪慾”(铎 2:12)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