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2月14日

Image

雅1:1-11

读经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第六周 星期一

从今天开始,接下来的两周,我们将选读雅各伯书。这是一封牧灵实用的书信,对象是分散在地中海国家的犹太基督徒。雅各伯向他们致以欢乐的问候。他称呼读者为“兄弟”。在这封简短的书信中,这称呼总共用了 15 次。

雅各伯敦促他的读者,将他们的考验看作是基督徒的快乐源泉——“你们的信德受过考验,才能生出坚忍。”经验证明,挑战会增强信德,并使一个人的信仰更加成熟。当事情变得太容易时,我们会把信仰当作是理所当然的。扩大层面来说,当教会成为被迫害和被攻击的对象时,它将变得更加坚强。

雅各伯请读者祈求智慧,以提供如何活出福音和执行天主旨意的明智。这恩典让我们了解,即使在苦难和挫折中,天主的爱也在引导和坚强着我们。对于那些祈求的人,天主将很容易且毫无保留地赐予他们。我们深信天主总是愿意我们得到最好的。

雅各伯鼓励穷人意识到自己在天主眼中的特殊地位。他们一无所有,并完全依赖天主。雅各伯在整封信中,一直都在肯定世俗的繁荣,不是天主的恩宠标记,不是旧约中人们所相信的那样。

富人——如果他所依赖的,是他的物质财富——尽管他有很高的地位和权力,他其实还是处于低位。因为“富贵不如草中花”。富人必须知道即使他的事业能继续,但他本身却要灭亡。真正的富人,不是那拥有最多的人,而是那懂得分享自己所拥有的人。

实践:
你现在最需要的是什么?耐心、智慧、神贫,还是其他的美德?

金句:
“你们中谁若缺乏智慧,就该向那慷慨施恩于众人,而从不责斥的天主祈求。”(雅 1:5 )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