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5月28日

Image

宗18:23-28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复活期 第六周 星期六

保禄在开始他的第三次传教之旅前,曾在安提约基雅逗留了一个时期。与此同时,宗徒大事录给我们介绍了一个新人物,阿颇罗,他刚来到厄弗所。他是一位出生于亚历山大里亚的犹太人。他是个能言善辩,有口才的人,通晓希伯来圣经,并熟悉“主的道理”。

阿颇罗充满热忱,对耶稣的事颇有了解,但却只经历过若翰的洗礼。那洗礼是基于对罪恶的悔改,而不是体验三位一体的天主和接受圣神的恩赐。虽然如此,但阿颇罗却无所畏惧、心神热烈的宣道。他的讲道引起了普黎史拉和阿桂拉的注意,他们把他接到家中,并给他更详实地讲解了天主的道理。

阿颇罗有意往阿哈雅去,也即是格林多,弟兄们就为他写了推荐信以确保门徒们欢迎及愿意接待他。到了那里,他给信徒很大的鼓励。同时他也与尚未接受耶稣的犹太人辩论,藉圣经中证明耶稣确实是基督。

阿颇罗在传福音方面具有非常特殊的神恩,以至于在团体中形成了一些派系,其中一些声称是属阿颇罗的,而另一些声称属保禄的。这种支持一方,分党分派的现象,最终造成了团体的分裂。保禄过后在他给格林多人的书信中对这样的情况深表遗憾。 (格前1:12)

这分裂并不是阿颇罗的错,而是人们的热情所造成的。这里我们注意到他对耶稣的热诚,可视他为传播福音的杰出榜样。

实践:
你身边有热心传福音的基督徒吗?他/她是否有需要你支持和鼓励?

金句:
“他到了那里,依赖恩宠,给了信友们很多的贡献。”(宗18:27)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