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6月11日

Image

列上19:19-21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十周 星期六

厄里亚大致上已经完成了天主所交托的任务,并已准备好把继承权传承给厄里叟。厄里亚去找厄里叟的时候,他正在耕田,在他面前有十二对牛,他自己也跟着最后一对牛;这些动物和助手的数量似乎象征厄里叟所要服务的以色列的十二个支派。

厄里亚走过厄里叟身边时,将自己的外衣披在他身上。这意义显而易见。他正把先知的使命交托于厄里叟。那外衣代表着他的权威。厄里叟立即回应召叫,追着厄里亚跑。他向厄里亚提出先让他回去和父母吻別的要求,并获得厄里亚的赞同。

厄里叟临走前,宰了自己的一对牛;用犁的木头作为燃料来烤肉;然后与他的仆人分享这些肉。这意味着他正在清理以前的职业有关的事务,把它们舍弃,以便全心全意,且毫无保留地去执行先知的使命。然后他便起身跟随厄里亚,作了他的侍从。

实践:
我们如何全心跟随耶稣?如何舍弃那些阻碍我们实践承诺的事物?

金句:
“然后他便起身跟随厄里亚,作了他的侍从。”(列上19:21)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