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6月4日

Image

宗28:16-20, 30-31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复活期 第七周 星期六

今天我们将看完宗徒大事录的经文。总督斐斯托将保禄带来会見阿格黎帕王和贝勒尼切,并让他讲述自己的皈依和使命。陈述结束时,斐斯托评述说这像是疯子的无稽之谈,但还不至于受惩罚。如果保禄没有向罗马皇帝上诉,他可能已经被释放了。

前往罗马的旅程漫长且有诸多变故,包括在途中遇风暴和船在默里达岛附近翻覆。当他们最终到达罗马时,保禄获准与看守他的士兵独居一处,故有一定的自由。保禄因此有机会接触了当地的犹太人并安排聚会。保禄告诉他们“我原是为了以色列所希望的事,才带上了这条锁链”。

保禄在那地方耗了两年。这期间,他不断地为天主的国作证,并尝试劝导人们信服耶稣,还依据梅瑟的法律和先知的话辩论。(两年是他能被拘留的法定期限。 他很可能在期限结束时,就被释放。在他给費肋孟书信的结尾部分,表达出很期待被释放,并要求为他准备一个住所)。

保禄在罗马被监禁后怎样?宗徒大事录并没有详细说明他之后的下落和事工。本书对初期教会的描述到此为止,表明教会的故事并没有结束,並有了新的开始。基督信仰最初是少数犹太人的小规模宗教,现在已成为普世的教会。的确,天主教信仰是”大公”的宗教。它有责任使天主的国实现在世界各地。

教会现在已经全球化。纵观其两千多年的历史,她一直是人类文明诸多领域的一盏明灯,为人文、道德、科学和艺术的进展付出了贡献。然而,并非所有教会成员都一直忠于基督的福音。教会需要不断更新和净化,继续她在地上的朝圣之旅,迈向永恒的天主。

实践:
你如何参与并持续发展天主的国?

金句:
“他宣讲天主的国,教授主耶稣基督的事,都非常自由,没有人禁止。”(宗28:30)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