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7月22日

Image

耶 3:14-17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十六周 星期五

今天的读经向那些城市被摧毁并流亡到巴比伦的子民传达了希望的讯息。先知召叫他们不仅要回到他们的城里,还要追随天主的旨意。他称他们为“失节”的孩子,并提醒他们只有天主才是他们的主人。

人们得到回归熙雍的承诺,但被拣选的人极少,“每城选一人,每族选二人”。他们是犹大的遗民,并将继承所应许的默西亚到来的盟约。他们将会有应许的牧者,即“随我心意的牧者”的统治者。他们充满智慧和明智,不像那些腐败和崇拜偶像的统治者,导致人民没落和流亡。

回归耶路撒冷的遗民渐渐增多,但却没有人再问:“上主的约柜在哪里?”约柜遗失了,但它的下落在默西亚的时代来临时并不重要。耶路撒冷将成为万民汇集的“上主的御座”。人民将不再“随从自己邪恶而顽固的心行事”。

事实上,耶路撒冷并没有成为万民汇集的地方。但默西亚基督確实已经到来,并以自己的血建立了新盟约。祂是一位好牧人,祂将引领人们归向祂。在五旬节那天,众人以自己完全明白的言语,听到所宣讲的好消息。

耶肋米亚的听众并没有活到他的预言实现的时日。但我们体验到了耶稣所开启的天国,並充满了祂的圣神。如今我们被委托将福音传扬到世界各个角落。

实践:
你如何体验天主的临在,并传扬祂的天国喜讯?

金句:
“那里给你们一些随我心意的牧者。”(耶 3:15)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