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7月26日

Image

耶14:17-22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十七周 星期二

这段经文是犹太人在公元前 587 年被流放到巴比伦之前那段时期写成的,那时候耶路撒冷正面临着饥荒和死亡。有别于其它的先知宣讲,这段话语中并没有显露出对天主对其子民的愤怒。相反的,天主被描述为对人民的苦难深感不安,祂的话显示了对子民的怜悯和温柔。

“我眼泪直流,昼夜不息,因为我贞洁的女儿——人民——大受摧残。” “女儿”指的是耶路撒冷。天主到处都看到农村里的人被刀剑杀死,城市里的人因饥饿而病倒。即使是那些通常由人民供养的先知和司祭们,也“流亡到他们素不相识的地方”觅食。

耶肋米亚对正在发生的事情表达了深度关切,并想知道上主将要做什么。 “难道你决意抛弃犹大,真心厌恶熙雍?为什麽你打击我们,致使我们医治无望?” 这是人民对苦难深感绝望的呐喊。 “我们原是期待和平,却不见好转;希望医治的时日,却只见恐怖!”一切似乎没有希望了。

先知对这一切做了一个解释。他承认人民有罪,给自己带来了苦难。 “我们承认我们的罪恶,和我们祖先的过犯;我们实在得罪了你。” 他恳求上主不要抛弃他们。“望你记忆,不要废除你与我们订立的盟约!”

先知最后表达了对上主的信赖和希望。 “异民的,‘假神’中,有谁能降雨呢?或是诸天能自降甘霖吗?难道不只是你,上主我们的天主!我们寄望于你,因为你行了这一切事。“

实践:
忏悔的心情怎样激发你修复与更新在主内的生命,重获希望?

金句:
“上主我们的天主!我们寄望于你,因为你行了这一切事。”(耶14:22)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