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7月30日

Image

耶26:11-16, 24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十七周 星期六

昨天的读经提到耶肋米亚被宗教领袖逮捕。因为他告诫人们,若不改变生活方式,圣殿和耶路撒冷将沦为废墟。他的这番话激怒了他的听众,他们盘算要对他采取行动。犹大的领袖们在殿宇的新门前举行了正式的审判。司祭和假先知对聚集在四周的官员和全体人民说,耶肋米亚应该死,因为他的预言反对这圣殿和圣城。

耶利米亚宣称他所说的一切都直接来自上主。他所说的不是自己的想法。他再一次重申,如果他们改变自己的方式,顺服天主的律法,这预言的灾难就不会将临。耶肋米亚已落入他们的手里,他告诉他们可以随心所欲,要怎么对待他。但是,如果他们杀害了他,手上就会沾上无辜者的血债,“因为实是上主派了我来,给你们当面宣布这一切话”。

这一声明,导致朝廷官员和人民与宗教领袖、既司祭和先知产生了分歧。前者说耶肋米亚不该死,因为他所说的话是奉上主天主的名而说的。最终,耶利米亚被一个有影响力的人救出来,这人是沙番的儿子-阿希甘。他也是约史雅王,宫廷里的书记,对耶肋米亚非常友好。

实践:
你曾在面临危难时,体验到天主的护佑吗?

金句:
“这人不该死,因为他是奉上主我们天主的名,向我们发言。”
(耶 26:16)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