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8月12日

Image

则16:1-15, 59-63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十九周 星期五

先知以一篇很长的寓言描述天主如何拣选祂的子民,照顾与供给他们,但他们对祂的恩典和美善竟然忘恩负义。天主被描述为以色列的配偶,他不忠的妻子以色列在虚假的神明面前纵情淫乱。

耶路撒冷曾经是客纳罕地人、阿摩黎人和赫特人的领土。早在以色列人征服这片土地之前,这些外邦人有他们的历史。在达味的时代,这地方才完全受以色列人的统治。在建立以色列王国之前,以色列就像一个弃婴。婴儿的脐带没有被割断,身上的血也没有用水洗净。没有人用盐给婴儿揉搓,也没有人用襁褓裹着婴儿的小身体。

然后天主来了,看到这个无助的孩子仍然浸在出生的污血中,像野草一样成长,于是天主赐予他生命的祝福和富足。从那一刻起,以色列开始成长和成熟。然而,女孩仍然赤身裸体。是天主拣选並告诉以色列,“见你的时期即怀春期到了。”也就是到了适婚的年纪了。

天主用他自己的衣襟遮盖了女孩的裸体,这是有意娶她的标志。 祂说:“你遂成了我的”,就如新郎向新娘说话一样。然后新娘沐浴在洁净的水中,敬拜邪神的污血被涤除了。她傅抹了香膏、穿上锦绣的衣服、穿上精美皮鞋、戴着手镯、项链、鼻环和耳环、还有漂亮的结婚花冠。金银作她的点缀,细麻、绸缎和锦绣作她的衣服;细面、蜂蜜和油作她的饮食。她被立为王后,上主的新娘。

她因沐浴在主的光荣中而受到世界各地人民的仰慕和钦佩。不幸的是,她忘记了她所有光荣的来源。她把自己的美貌变成了纵情淫乱。然而,天主仍然忠诚于与她所立的盟约。人民将被宽恕,盟约将被更新。为此,耶路撒冷应该怀着感激之情谨记并悔悟她所行的一切恶事。

实践:
回想你个人的救恩经历。你如何忠诚于天主?

金句:
“我向你发了誓,立了约,你遂成了我的。”(则16:8)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