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3年1月10日

Image

希伯来书2:5-12

圣言反思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第一周 星期二

一些人很难理解是人又是神的耶稣。既是受苦受死的人性耶稣,也是至高无上的主,两者之间大相矛盾。 作者强调人的尊严,用以解答这似乎非常矛盾的问题。 “天主没有把我们所讨论的未来的世界,隶属于天使之下”,而是任命给人类,或者更确切地说,任命给一个人性的耶稣。 作者引用了圣咏第 8 篇:“世人算什么,你竟对他怀念不忘?人子算什么,你竟对他眷顾周详?”

圣咏对比了天主的伟大与人的相对渺小,但也强调了人类优于其他受造物,被赋予了管理其他受造物的权力。 “人子”原本是泛指人类的一种说法,但引言这句圣咏于此,指的是耶稣基督。圣子在降生为人时与其他人类一起被降为低于天使,而现在被加封至高无上的荣耀和尊贵。 靠着天主的恩典,祂为全人类甘愿受死。 正是通过祂的苦难,拯救和圣化了全人类。

耶稣藉着祂的降生成人与受难,被钉死在十字架上,将全人类团结在一起。 使人成圣的耶稣,和我们这些被祝圣的人,成为同出一源。 也引用了圣咏 22 篇,作者宣告耶稣使我们成为兄弟姐妹,我们都将一起在信众中赞美祂。

实践:
作身为耶稣基督的兄弟姐妹,你如何体验到自己的尊严?

金句:
“我们却看见了那位“稍微逊于天使”的耶稣,因所受的死亡之苦,接受了尊崇和光荣的冠冕。”(希2:9)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