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3年1月11日

Image

希伯来书 2: 14-18

圣言反思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第一周 星期三

作者强调基督道成肉身,与我们一样有着 “血肉之体” 。祂为救人而成为人,生活在人间。祂借着肉身的死亡,摧毁死亡的权势,释放那些因死亡的阴影而被奴役的人。祂没有成为众天使之一,而是委身成为了亚巴郎的后裔。

祂成了血肉,与我们相似,为“在各方面相似弟兄们,好能在关于天主的事上,成为一个仁慈和忠信的大司祭,以补赎人民的罪恶。” 所以,耶稣不是遥不可及,冷漠无情的,祂与我们同为一体。

耶稣经历了人间的试探。包括四部福音书中所描述的各种诱惑。例如,人们要立祂为世俗的君王,祂却拒绝了,並离开人群到山上向天父祈祷。又有一次,人们挑战祂行奇迹,好让他们信服,但祂没有如人群所愿的,试图去证明自己。甚至在祂受难的时候,敌人讥讽祂,要求祂从十字架上下来,祂也不为所动。但祂谦卑地将自己的生命交托给天父。


因为自身的经历,耶稣对弟兄姐妹在生活中所遭受到的各样试探都能感同身受。人在面对苦难时,最容易陷入绝望的深渊,那是人性所体验最大的试探。然而,通过注视耶稣,我们在身心最痛苦的时候,知道有耶稣与我们同在,一起承受这些苦难。

实践:
当面对试探时,你如何在耶稣身上找到力量?

金句:
他亲自经过试探受了苦。(希 2: 18)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