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3年1月13日

Image

希伯来书 4:1-5,11

圣言反思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第一周 星期五

经文提到“进入他安息的恩许”。 安息之地原指应许之福地。 那些出埃及后在旷野中的以色列人因怀疑天主,而没有进入应许之地,而是他们的后代进入了。 但是现在作者将天主的应许用于基督徒读者身上。

如果我们要享有天主所应许的“安息”,就必须敞开心门去接纳天主的信息。 这“好消息”已经临于我们,就像临于世代的天主子民一样。 然而,过去有许多人却没有受益,因为他们对这信息,封闭了自己的心。

基督徒的回应,应该有别于那些天主所说的“他们决不得进入我的安息的古代以色列人”。 作者接着将圣咏第95篇中“安所”的含义,延伸到创世纪中提到的,天主在创造的第六天结束后所享受的“安息”。 这表示天主的工作已完成。对于基督徒而言,“今天”在聆听天主的时候,就能进入那安息,因为他们已完全相信耶稣基督是上主和救世主。

实践:
你如何享受天主为你所预备的安息?

金句:
“所以我们这些信了的人,必得进入安息。”(希伯来书4:3)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