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3年1月14日

Image

希伯来书 4:12-16

圣言反思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第一周 星期六

经文强调天主的话语强而有力。 它能够穿透我们的思想和情感的最深处,“比各种双刃的剑还锐利”。 它是“生活的,是有效力的”,而不是无生命的话语。 当我们寻求永恒的安息时,内心深处的想法和意图将通过它也被评估和判断。

在旧约中,天主的话语由先知和其他代言人来传达。 对于基督徒来说,在天主指定的时间,圣言成了血肉。 耶稣是天主向人类启示自己的圣言。 随后,教会通过新约的著作领受了天主的话语。

经文的第二段提出耶稣是“伟大的司祭”。 这是讨论基督高于旧约的司祭身份的开始。耶稣,这位大司祭已经“进入了诸天”。 旧约的大司祭越过人们的视线,进入圣殿的至圣圣所。而耶稣却越过人们的视线,进入天上的圣所,就是天主自己的住所。

旧约的大司祭享有特权,却不能体会百姓的软弱。但是,在耶稣内,我们却有一位完全能够同情我们的大司祭,因为祂经历与我们一样的考验和试探。 只有一方面,祂与我们完全不同——祂没有罪。

我们既然有这样的一位大司祭,就应该满怀信心地来到天主的宝座前。 在他内,我们将找到怜悯和恩典,来帮助我们面对挫败和考验。

实践:
你如何让天主的话语进入你的内心深处?

金句:
天主的话确实是生活的,是有效力的,比各种双刃的剑还锐利。
(希4:12)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