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3年1月16日

Image

希伯来书 5:1-10

圣言反思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二周 星期一

这读经的内容是有关耶稣如何满全大司祭的角色。在旧约中,每一位大司祭都是从百姓中选出来的,代表百姓献上供物和赎罪祭。大司祭的职务是为人民的罪行,举行年度赎罪仪式。在这场合中,一只“代罪的羔羊” 带着人们过去一年的所有罪孽,被遣送到旷野去。

司祭可以同情人民,因为他自己也有软弱和罪过。他熟悉人类的罪行和弱点,因为他自己也经历过。他必须在献祭时,将自己的罪也一起補赎。 大司祭也不例外,因为他也是罪人中的一位。

作者引用圣咏第110篇“你是我的儿子,我今日生了你。”和“你照默基瑟德的品位,永做司祭。”的经文,表明耶稣蒙天主召叫来担任大司祭的角色,超越旧约的祭司。接着,他强调,耶稣顺服天父,分担了他兄弟姐妹的痛苦和苦难。

通过满全天父的旨意,耶稣能为许多人献上祈祷和恳求。为所有与他结合的人,他成为永远救恩的根源。他被尊为永远的司祭,是“照默基瑟德的品位的大司祭”。 (当我们读到本书信的第 7 章时,将深入探讨此话的完整含义。)

实践:
在生活中,你如何在耶稣内找到智慧和力量去应对苦难,而不责备或抱怨自己所受的痛苦?

金句:
“他虽然是天主子,却由所受的苦难,学习了服从,且在达到完成之后,为一切服从他的人,成了永远救恩的根源。”(希 5:8-9 )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