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3年1月17日

Image

希伯来书 6:10-20

圣言反思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二周 星期二

书信中的这段经文劝勉和鼓励希伯来基督徒,说天主不会忘记他们所行的善功,以及在服侍圣徒时所表现出的爱心。他也敦促他们保持“同样的热心”,以达成他们的希望,一直到底。如同那些在困难中保持忠诚和耐心的人。不要变得不热情、懈怠懒惰。

亚巴郎便是一位信赖天主的应许,不曾对天主的应许失望过的例子。 天主应许他会蒙受祝福,包括后裔繁多。同样的应许也延伸到作为天主恩许和誓言的继承人的信友们。有了这样的依据,他们对天主未来的希望坚定不移。 藉着创世纪中所提默基瑟德司祭品位的永远大司祭耶稣基督,那希望更为坚定,更为稳固和永恒。“ 锚”在这里被用作为希望的象征。

作为犹太人的大司祭,耶稣穿过了犹太人相信为天主所在的至圣所的帐幔,为人们献祭。 耶稣作为永远的大司祭,将穿透天堂的帐幔,在人们无法接近的荣耀天主的居所里,为我们代祷。

实践:
你如何经历耶稣作为你生命中的锚?

金句:
“我们只愿你们每一位表现同样的热心,以达成你们的希望,一直到底。”(希6:11)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