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3年1月19日

Image

希伯来书 7:25-8:6

圣言反思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二周 星期四

耶稣的司祭职远比旧约的司祭职更为优越。肋未司祭的人数众多,当他们中有人死了之后,需要被取代。 然而,基督的圣职却是永恒的,因为祂永远长存。 祂永远是救恩的泉源。

大司祭耶稣是“圣善的、无辜的、无玷的、别于罪人的、高于诸天的”。 祂不需要为人民和自己的罪反复地献祭。 祂的一次牺牲,就永远地为整个世界完成了救恩。 肋味司祭献上动物作牺牲,但耶稣却献上自己作牺牲。 祂的奉献纯粹是为了人类的益处。

犹太法律所立的大司祭,和其他人一样,都受到人性弱点的影响。 但耶稣是“成全的,直到永远”。 基督的圣所更好,因为是在天上,而地上的圣所只是模型和影子。可見基督中保所立的盟约是更好的盟约。

耶稣基督的新盟约是属于完全不同的层次,是更优越的。希伯来的基督徒怎么会想到要回到旧的方式呢? 对于今天的基督徒来说,我们通过聆听祂的福音教导来遵循基督的律法,并通过擘饼来敬拜天主。 我们肯定不需要回到旧约时代的梅瑟律法,也不必有其中规定的动物祭祀。

实践:
你如何通过大司祭基督的中保来接近天父?

金句:
“凡由他而接近天主的人,他全能拯救,因为他常活着,为他们转求”(希伯来书 7:25)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