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3年1月2日

Image

读经一:若望一书 2:22-28

圣言反思
萧永伦神父撰写
圣诞期

若望把否认耶稣是基督的人称为“假基督”。 他是个骗子,因为他所说的与真理背道而驰。否认子的身份也就是否认父,反之亦然,明认子就是明认父。耶稣清楚地教导说,他与父原为一体。

“你们就不需要谁教训你们。” 话虽如此,若望并没有排除人需要导师,因为他清楚地谈到宗徒教师的重要性。他反对玄识论派的教师,他们宣称宗徒的教导需要以他们所声称的“更高的知识”来补充。

若望表示宗徒的教导不仅足够,而且是真实信息的唯一可靠来源。天主的子民应该忠于他们一开始就听到的教导,才不会被引入歧途。然而,仅听教导或了解其内容是不足够的。宗徒的教导必须生活在基督内。

天主所应许的,是永生的恩赐。 那生命不是短暂的长寿。而是时时在圣子和圣父内所经历的神圣的生命。 这是通过圣神的傅油所经历的生命。

圣神帮助我们去了解所需要知道的,有关宗徒教导的一切。 真理之神会帮助我们理解耶稣的教导,从而引导我们进入完全的真理。

实践:
你如何坚持福音的基本教导?

金句:
“至于你们,应把从起初所听见的,存留在你们内。”(若望一书 2:24)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