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3年1月21日

Image

希伯来书 9:2-3, 11-14

圣言反思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二周 星期六

作者继续谈论身为大司祭的耶稣比肋未司祭更为卓越且无与伦比。作者也将旧的帐幕和祭献,与耶稣的作对比,并认为新的帐幕和祭献更有效力。

在他们沙漠中流亡的岁月里,帐幕是他们与天主亲近的圣所。 他们在应许之地安居以后,撒罗满王建造了第一座圣殿。圣所的帐幕和圣殿的安置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外部区域,有灯台及供饼的桌子。 第二部分是第二层帐幔后面,是至圣所,内有约柜,只有大祭司才能进入。

公山羊和牛犊的血,可净化被罪恶玷污的身体,但至多只能达到“外在生活的圣洁”。 当耶稣来的时候,他进入了一个“更完美”、非人手所造的帐幕,而进入了“天主自己的帐幕内部”。 祂不是以祭祀动物的血,而是以祂自己的血,为所有人获得了永远的救赎。

我们不该度例行公事的信仰生活,而是要让圣神来净化我们的内在自我。我们所追求的,是事奉永生的天主,而不是重复麻木且无内在虔敬的机械性行动。

实践:
你如何超越例行公事的信仰,并让永生的天主在你的生活中创造奇迹?

金句:
“基督一到,就作了未来鸿恩的大司祭。”(希 9:11)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