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3年1月23日

Image

希伯来书9:15, 24-28

圣言反思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三周 星期一

本文再次强调基督的司祭职、盟约和祭献比旧盟约更为优越。 旧盟约是以动物的血来建立。新盟约带来“所应许的永远的产业”,其中包括从罪恶中获得释放。

身为大司祭,耶稣并非进入了一座人手所造的圣殿,而是进入了上天本境,代表我们站在天主面前。 与肋未体系的大司祭不同的是,祂不需要一次又一次地献上自己。大司祭每年进入至圣所时所献上的,是动物的血,而不是“自己的血”。

事实上,耶稣只为全人类一次性奉献了自己,为除免大众的罪过。 在这个献祭中,祂既是司祭,又是祭品。 人只死一次,然后在审判中面对天主。 至于基督,祂只一次而永远地献上自己的生命。

基督只死一次,并永远除免我们的罪过。在弥撒中,我们每次都在重演和重新体验基督的同样牺牲。这并不是基督需要一而再地受苦和死亡,而是我们需要一再地体会它的意义,以加深我们的经验。 我们是有限和软弱的,不能一次过就完全渗透其中的奥秘,而需要经常和反复地参与其中。

实践:
你经常在弥撒中,体验基督的牺牲吗?

金句:
“同样,基督也只一次奉献了自己,为除免大众的罪过”(希 9:28)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