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3年1月24日

Image

希伯来书希10:1-10

圣言反思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三周 星期二

本经文继续指出梅瑟法律中有关圣殿祭献的不足之处。 圣殿的祭献无法藉着年复一年的重复献祭来除掉罪恶,并带给天主的子民与天主永久和好。 重复的行祭显示他们对罪过持续不断的感到歉疚。

圣咏 (40 :7-9)的经文被引用来表达若要与天主和好,什么才是真正需要的。天父想要的不是祭献和其他一切的供物。 祂为圣子准备了一个身体,並在十字架上为人赎罪而牺牲献上的身体。

天主不喜欢“祭物和素祭,全燔祭和赎罪祭”。 这四种祭献指的是旧约四种主要的祭献:和平祭、素祭、全燔祭和赎罪祭。圣咏经文的原意是天主不希望人们只是进行表面上的供奉行为,而是要以真诚和纯洁的心行事。

这段经文用以对比旧约的祭献与基督的祭献。旧约的祭献仪式现在被废除了,耶稣基督以一种新的方式,即以祂的身体一次而永远的祭献取而代之。 具体来说,耶稣听命至死,完全执行了天主的旨意。让我们“因这旨意,藉耶稣基督的身体,一次而为永远的祭献,得到了圣化。”

实践:
你如何效法基督,以承行天主的旨意作为自己的意愿?

金句:
“看,我已来到,为承行你的旨意。” 希(10:9)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