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3年1月25日

Image

希伯来书 10: 11-18

圣言反思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三周 星期三

本文继续展示耶稣仅凭一次的牺牲便能成为永远有效的赎罪祭献的特殊性。旧约制度中,司祭为人行崇拜天主的事,他们需要天天站着举行敬礼与奉献供物以求赎罪。但这些祭献却不能永远消除人的罪恶,所以他们必须不断反复的行赎罪祭。

基督的献祭不是以牛羊或水果,而是以自己的身体。藉着祂的牺牲,成为了承行天主旨意的完美祭品。正因如此,他现在永远坐在“天主右边””,等待将祂的仇敌变作 “脚下的踏板”。耶稣的“坐着”与总是站着的肋未司祭形成对比,表示祂牺牲的赎罪恩典是永远的。

耶稣一次自献以后,使所有“被圣化”的人都得以成全。作者接着引用耶肋米亚先知书的经文 “我要将我的法律放在他们的肺腑里,写在他们的心头上。” 来宣告天主要与祂的子民订立新盟约。此外,他还引用耶肋米亚的另一段经文补充说:“我要宽恕他们的过犯,不再记忆他们的罪恶。” 因此基督在新盟约里的牺牲对我们有着永久的影响。

有了基督的自我牺牲和天主的赦免,我们不必再为了获得天主的宽恕而不断的举行赎罪祭。我们需要的是在生活中辨别天主的旨意,并将自己与耶稣的自我牺牲完全结合起来,像祂一样谦卑地顺服天主,说:“看,我已来到,为承行你的旨意。”

实践:
你如何体验到救主的宽恕恩典?

金句:
因为他只藉一次奉献,就永远使被圣化的人得以成全。(希 10:14)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