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3年1月26日

Image

希伯来书 10:19-25

圣言反思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三周 星期四

本文强调通过耶稣我们可以接近天主。所使用的标记取自圣殿的仪式,但以基督为本。“靠着耶稣的宝血得以进入圣殿。” 这圣殿是天主所在之处,而不是一座人手所造的圣殿。我们将靠着耶稣的圣血进入,而不是像旧约中那样藉着动物的血。

我们由耶稣所开创的一条新道路进入。古时的大司祭穿过至圣所的幔子来到上主的面前。只有他一个人可以进入,而且每年只能进入一次。 然而,现在所有受洗的人都可以靠着完美且唯一的大司祭耶稣的宝血进入天主的圣殿,祂已经永远地消除罪恶的障碍。

基督徒应洗净心灵,脱离邪僻的良心,以净水洗涤身体,并怀着真诚的心,以完备的信德去接近天主。 也就是,必须净化内心、思想、态度和意图,使自己与天主完全和谐,并致力于跟随福音。基督徒知道天主会照顾,因为祂忠诚于自己的应许,而我们对祂充满信心。

我们要对弟兄姐妹的关系保持警觉。不应激起他人的愤怒或敌意,而应激发爱德,勉励行善。其中最重要的是,绝不能忽视参加团体的聚会。相反地,要不断地互相鼓励,尤其是当我们看到耶稣最后来临的日子临近时。

实践:
参与基督的团体,如何激发基督徒去爱和行善?

金句:
“也应该彼此关怀,激发爱德,勉励行善。”(希 10:24)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