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3年1月3日

Image

读经一: 若一 2:29-3:6

圣言反思
萧永伦神父撰写
圣诞期

若望在告诫信友提防假基督的诱惑之后,继而描述作为天主子女与天主间的美好关系。 如果我们已经成为天主的子女,那么许多美好将会等着我们领受。 然而世人却不认识,也不感激这位丰盈慷慨的天父,也不尊重自己身为天主子女的尊贵身份。

重要的是:身为天主的子女,该当如何生活呢?要真正成为天主的子女有三个凭据。今天读到的” 不犯罪过”是第一个凭据。就是要远离一切违背天主之道和违法的事情。 换句话说,我们必须圣洁自己,也就是要全心全意的维系与天主的关系。

“罪过就是违法”指的不单是不遵守法律和规章,而是没有依循最深层要求的真理和爱生活。天主是真理和爱的源头,没有依循真理和爱生活,是造成我们无法体验到天主的巨大障碍。

犯罪的人并不真正认识天主,也没有活在基督内。 摆脱罪恶的方法就是完全的顺服于耶稣,相信耶稣就是天主子默西亚,祂会除免那些转向祂,与祂修和的人的所有罪过。

实践:
你如何全心全意的保持与基督的关系,并享受作为天主子女的身份?

金句:
“请看父赐给我们何等的爱情,使我们得称为天主的子女,而且我们也真是如此。”(若一3:1)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