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3年1月30日

Image

希伯来书 11:32-40

圣言反思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四周 星期一

本文列举许多古代的信德模范。基德红奉命带领以色列军队对抗入侵的米德杨人。他听从天主的命令,以一支小部队拯救了以色列。天主利用巴辣克将以色列人从客纳罕人的压迫中解救出来。

三松承认自己的力量來自天主的赐予。尽管他是个湖塗的人,但他确实表现出对天主的信德,尤其是他最后以牺牲性命谢罪。依弗大因鲁莽的誓言,而让女儿受害。但他被视为一个有信德的人,因为他虽然出卑微,但却靠信赖天主与阿孟子民作战时,击败了他们。

达味的一生,从打败哥肋雅开始,在多方面表现出对天主的信德,包括他以天主的话语与撒乌耳王对峙。经文也提到了为他傅油的撒慕耳先知。 他的出生是天主回应了母亲亚纳恳求一个孩子的祈祷。

接下来,经文提到其他先知 。他们不顾反对和排斥,勇敢地宣讲天主的告诫和应许的话语。也提到一些为信仰而受苦的人,但却没有具体地提到他们的名字。

若苏厄和德波辣征服列国。乃赫米亚秉持正义。达尼尔从狮子口中被救出。沙得辣客、默沙耳和阿贝得乃哥在熔炉的火焰中幸免于难。厄里亚从女王依则贝耳手下的剑刃中逃脱。 希则克雅病愈后,恢复体力。厄里叟先知复活寡妇的儿子。

厄肋阿匝尔是马加伯时代的殉道者之一,他在遭受酷刑时,并没有妥协,因为他相信死后的复活。匝加利亚司祭兼先知在天主的殿中被石头打死。 根据一个传统,依撒意亚先知在默纳协国王管辖下,离开耶路撒冷前往山区。 在那里,他被一把木锯锯成两半。

第 37 和 38 节描述那些“披着绵羊和山羊皮到处流浪”的人,遭受凌辱和鞭打,甚至锁押和监禁。有些人不得不住在“山洞和地穴里”。厄里亚符合这个描述,但这也可能是指玛加伯时代那些逃离迫害的忠诚犹太人。

这些有信德的人坚信天主的圣言是真实的。对祂的应许坚信不移。他们遭受苦难,却深信天主会兑现祂的应许。

实践:
你如何成为周围人的信德榜样?

金句:
“他们借着信德征服列国,执行正义,得到恩许。”(希 11:33)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