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3年1月31日

Image

希伯来书 12:1-4

圣言反思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四周 星期二

本文给希伯来人的基督徒更多鼓励的话。劝勉他们要坚持那被召叫成为基督徒的信德,不要受到诱惑而跌入过去旧有的生活。该遵循旧约中众多的先圣先贤们,视为信德的证人。效仿他们排除一切障碍,尤其是那难以甩弃,潜在内心的罪恶。并要他们“以坚忍的心,跑那摆在面前的赛程。”这场比赛需要有坚忍的毅力,因为过程中要遭遇困苦艰难与迫害。

他们始终要注视着耶稣-信德的根源和赏报者-以他为目标。以耶稣忍受十字架苦刑,不在意所受的凌辱作为榜样。正因如此,祂坐在天主宝座的右边。当基督徒默想主耶稣的榜样时,他们将能够勇敢的面对罪恶的挑战。

不同于他们的导师主耶稣以及许多殉道者,他们尚未为了维护福音而流血和牺牲。然而,他们也必须坚定的面对任何险阻,跑完这场竞赛,打好这场战。

实践:
你如何跟罪恶打一场好战,并藉着天主的恩宠而得胜?

金句:
我们就该“双目常注视著信德的创始者和完成者耶稣”(希12:2)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