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3年1月4日

Image

读经一: 若望一书 3: 7-10

圣言反思
萧永伦神父撰写
圣诞期

若望教导读者,该度圣洁的生活,应相似天主般圣洁。为了这个目的,必须远离邪恶和罪行,这样才能活出天主子女的身份。使我们圣洁的并不是自己的善行,而是天主的德能在我们内推动和陶成的体现。

“由天主而生,就不犯罪过,因为天主的种子存留在他内。” 天主的 “种子” 是人类繁衍的标记。天主生命的 “种子” 已经种在信主的基督徒心中,因此做为天主的子女,他们会成长为天父的模样。

若望强调由天主而生的意思。它意味着人在本质上的改变。天主的恩宠将影响我们生活的各方面。一旦我们与天主紧密结合并让祂在我们内工作,罪就被制服了。若望邀请我们加强基督徒的德行,培养自己成为天父子女的圣善品格。

另一方面,凡“行不正义的” 和 “不爱弟兄的人”,都与基督徒的身份相矛盾。亲近天主与爱弟兄姊妹是相辅相成的,我们不能想要如天主一样圣洁,只爱祂,却不爱我们的邻人。

实践:
你如何使自己远离罪恶,过圣洁的生活?

金句:
那行正义的,就是正义的人,正如那一位是正义的一样。 (若一 3:7)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