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3年1月5日

Image

读经一: 若望一书 3:11-21

圣言反思
萧永伦神父撰写
圣诞期

基督徒生活的精神可以引用经文的开头句子来总括:“……我们应彼此相爱。” 加音是基督信仰的一个反面例子。 他因嫉妒和怨恨,而杀害了他的兄弟。 我们认为人与人之间应该彼此相爱。 但事实上加音的例子却仍然存在,且几乎无处不在。

如果世界上以自我为中心的人憎恨我们,并想要伤害我们,这是可能的。善良对某些人来说是一种威胁,因为它暴露了他们的邪恶。身为基督徒,我们不以邪恶的行为来应对邪恶。相反,我们要活出天主的爱。天主是爱,谁若有爱,就在天主内,天主也在他内。没有爱,我就像死去了一样。

真正的爱在行动和真理中找到,而不是留于单纯的甜言蜜语中。 “真理”不仅是拥有正确的想法,更包括我们与天主和他人建立良好关系。生活在真理中意味着活出天主的爱和怜悯。 若望举了一个富人的例子,假如他对有需要帮助的兄弟关闭了自己的心。 那他的态度显示天主的爱并不存留在他内。

若望总结说:“假使我们的心不责备我们,在天主前便可放心大胆。” 他的意思是我们应该问心无愧。 这并不是说我们的总是正确的。 但是如果我们夠真诚,就会时时反省自己对真理的领会和爱的实践; 并愿意向善更新和提升。

实践:
你如何在别人的恶行中,坚持真理和仁爱?

金句:
“我们爱,不可只用言语,也不可只用口舌,而要用行动和事实。”
(若望一书 3:18)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