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3年1月6日

Image

读经一: 若望一书 5:5-13

圣言反思
萧永伦神父撰写
圣诞期

若望相信耶稣是天主子。 正如若望福音所说,“就是经过水及血而来的耶稣基督”。“水”是指的约旦河的洗礼,而“血”指的是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上。 因此这句话指的是耶稣从受洗到死在十字架上的整个传道过程。

若望声明圣神、水和血一致地作证耶稣是天主子。“两个或三个见证人”是猶太法律的规定。申命纪 17:6 和 19:15 说只要有两三个见证人,就能指证一件事。若望想到耶稣在受洗时,有圣神和水的见证;以及在受难时,从祂身上流出血和水。

第 9节至13 节说明见证的中心思想,即耶稣是天主子,以及信赖和接纳这个见证的结果。第 11 节的关键句是“天主将永远的生命赐给了我们”,置于第 10 节和第12节的两个对句之间。这两个对句都有正面的描述(那信的,那拥有的),和负面相反的描述(那不信的 ,那没有的)。

若望说明那些相信天主子耶稣的人就是体验永生的人。而什么是永生呢? 它指我们的肉身死亡后,仍与天主一起生活,但不限于此。 它也不仅是指生命的长短期限。

永生指的是与耶稣基督结合时所体验的更美好生命。 它是信徒按照福音来生活所得到的幸福,包括自由、信心、喜乐、仁爱和平安。此生命从现在开始,延续到未来,并在死后达到圆满。

实践:
你是否曾在天主子耶稣内体验到永生?

金句:
“天主将永远的生命赐给了我们,而这生命是在自己的子内。”(若望一书 5:11)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