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3年1月7日

Image

读经一: 若望一书 5:14-21

圣言反思
萧永伦神父撰写
圣诞期

若望提醒我们若要“像天主的子女一样生活”,就必须“与罪恶断绝关系”。 相比之下,他所提及的“ 恶者”,指的是那些生活上没有彰显出耶稣精神的人。

我们一旦与天主紧密的结合并让祂在我们内里运作,罪就必被除免。 天主与罪恶是相互排斥的。 只要我们与天主建立真正的关系和有正确的愿景,正直的行为就会自然的随之而来。 当我们按照天主的旨意恳求,并祈求天主的应许时,就有信心那是正确的祈求。

若望告诉我们,当看到自己的弟兄犯了罪,所要做的第一件,也是最重要的事就是为他祈求。 这样的祈求赋予生命,因为它履行了爱我们的邻人的诫命。 为彼此祈祷,是最能体现出彼此关爱的事。

若望提到那导致死亡的罪,是对圣神的亵渎。即蓄意、持续、坚定地拒绝天主的怜悯和慈爱。 然而,凡由天主生的,就不犯罪恶。 如果我们是由祂而生,就能摆脱习惯性的罪恶。在灵性的斗争中,这样的人必受保护,且能抵挡罪恶,因为天主已赐给我们信心和力量。

最后,若望回到与耶稣基督建立亲密关系的主题。这是认识天主的关键,祂向我们显示了自己。 我们因看见耶稣而认识天主。 祂是真天主和永生。 相反的,信仰的危机来自信奉一个假神,或对真天主的错误观念。

若望深情地称他的读者为“孩子们”,表示亲如家庭的关系。 也暗示他的读者是谦逊和可教的。

实践:
你如何按照天主的旨意去生活和祈祷?

金句:
“凡由天主生的,就不犯罪过。”(若望一书 5:18)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