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3年1月8日

Image

依60:1-6;弗 3:2-3a, 5-6; 玛 2:1-12

圣言反思
萧永伦神父撰写
主显节,甲年

“主显”表达天主向世界显明或启示祂自己。 本福音描述了来自东方的贤士长途跋涉前来,他们跟随一颗明亮的星寻找耶稣,最终他们找到玛利亚和若瑟,以及躺在马槽里的婴孩。 他们朝拜祂并向祂献上三样礼物:黄金、乳香和没药。

这三件礼物意义重大。黄金表示送礼者承认耶稣是荣耀的君王。乳香表明耶稣是大司祭,天人之间的中保。没药指出耶稣是受苦的默西亚,祂为我们牺牲和致命。

这个庆节邀请我们𠄘认与颂扬耶稣是我们的君王。在祂内有无限的荣耀、胜利和大能。耶稣以谦卑的服务行使祂的权能。祂带领我们战胜罪恶的仇敌。不论你在什么罪恶中挣扎,不要害怕,只管信赖祂的权能与力量来克服它。如果你需要力量和勇气来履行任务,请向祂求助。愿你的服务改变你的环境,并为你的团体带来更大的好处。

我们明认耶稣是永远的大司祭。祂是通往天父的可靠道路。当我们照着祂的心思意念祈祷时,我们的祈祷定蒙垂允。祂是人类通往生命和爱的管道。当我们与祂结合时,祂将天主的祝福和恩典带给我们。为此,不要在祈祷时专注于自己的私利。相反的,专注寻求天主吧。求使我们更认识和爱祂,祂的祝福就会满盈丰沛地流向我们。也愿你的代祷把天主的祝福和恩典带给周围的人。

我们感谢为我们被钉十字架的救主基督。在十字架上,祂的爱园满地彰显了出来。那是完全的自我奉献和无条件的。祂在我们还是罪人的时候就为我们死了。想一想,你生命的那方面需要祂的宝血来洗净?你生活的那方面需要宽恕和释放?有没有任何形式的瘾癖、仇恨和怨恨,以及不宽恕?你在痛苦中吗?祈求耶稣赐予你力量和恩典,使你能够勇敢和耐心地面对挑战。认识到祂在你的挣扎中与你同在。

我们知道耶稣是君王、司祭和受苦的救主,说来必须感谢那些引导我们走向这信仰的明星。 我记得我的第一个要理老师德肋撒阿姨,我的青年团神师董立神父和丁树人神父,求学时辅导我的吴良国神父。还有我母亲。她克尽职守地确保她的子女出席要理班,主日天参与弥撒;当我回应圣职的召叫时,她全力地支持了我。同样的,我们现在必须成为引导他人归向主耶稣的明星。

实践:
谁是你生命中引领你归向耶稣的明星? 你如何成为周围人的一颗星,引导他们归向耶稣?

金句:
玛 2:2 才诞生的犹太人君王在那里? 我们在东方见到了他的星,特来朝拜他。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