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3年2月1日

Image

希伯来书 12: 4-7,11-15

圣言反思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四周 星期三

经文劝导基督徒该如何看待生活中的痛苦和磨难。不要因这些经历而灰心丧志,也不要轻视所受的惩戒。作者引用箴言 3:11-12 来敦促人们接受上主以受苦的形式,管教和操练祂的每个孩子。

他们需要认识到天主允许他们经历磨难,是因为天主对待他们如同对待子女, 就如慈爱的父母一定管教他们所深爱的孩子一样。虽然,孩子因服从纪律而受到惩戒的痛苦会引起怨恨,但长大后的他们会感激这样的磨练所结出的德行果实。

受过磨练的人会 “结出义德的和平果实“。所以,作者要求基督徒要坚忍,要稳定酸麻的脚步去行走正直的路。 天主会赐力量“叫瘸子不要偏离正道,叫他能得痊愈”。

不要让经历磨练的苦楚演变为怨恨,因为这样的情绪会毒害基督徒团体。一个充满和平和圣德果实的团体是力量的源泉,能给予处在困境中的人肯定和支持,帮助他们体验到天主的恩宠。

实践:
为使你变得坚强,你能接受磨难作为操练吗?

金句:
天主对待你们,就如对待子女;那有儿子,做父亲的不惩戒他呢?(希 12:7)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