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3年2月20日

Image

德训篇 1:1-10

圣言反思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七周 星期一

今天我们开始阅读息辣書(德训篇),我们将持续两周。在希腊语中,它被称为“息辣之子耶稣的智慧篇”,现在的名字就是由此而来。内容是有关良好宗教和智慧生活的指导。几个世纪以来,它被教会大量地使用,以至于它也被称为“教会的经典”(Ecclesiasticus)。

在整本书中,智慧有时是神圣的; 有时是天主律法的同义词; 有时是人性的。 但作者明确指出,即使是人的智慧,正确地理解,最终也是来自天主。 今天的读经是有关智慧为天主的创造力。 它将智慧的隐蔽性和不可及性与人类对它的可及性结合起来,尤其是那些在生活上与天主協调的人。

只有天主才能掌握巨大的宇宙。 只有祂知道海边的沙粒有多少,或数下雨时的水滴,天的高度和深渊的深度。 智慧的根源和来源是天主。 在所有其他一切事物之前,祂创造了智慧。只有造物主天主才是真正有智慧的。

智慧是天主的属性,反映在整个创造中,是給于人类的恩赐。 那些与天主深深结合在一起,并爱祂的人,才能分享祂的智慧。 的确,慈爱的天主是智慧的开端。

智慧不仅是知识,尽管知识是构成它的要素。 智慧是一种恩赐,它使人能够理解生命的奥秘,看到万物之间的相互关联,尤其是理解天主对人类的计划。 后者因基督的到来而成为可能的,基督向我们揭示了这一点。 最终,在基督内成长就是在智慧上成长。这成长将使我们对生命的意义有更深入的理解。

实践:

你如何从天主的创造中,领会祂的智慧?

金句:
“一切智慧,皆来自上主。”(德1:1)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