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3年2月21日

Image

德训篇 2:1-13

圣言反思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七周 星期二

读者被告知要为遭遇磨难、灾难和其他困难情况做好准备。全心的专注于天主,就不会慌张。 当人们以真诚、忍耐、谦卑和欣然接受的态度对待这一切,他们就能站稳脚跟,“至死充满幸福”。

作者劝谕人们要敬畏天主,相信祂是仁慈、信实的,必信守诺言。 “敬畏”不是“害怕”,而是深深的崇敬那超乎我们想象的天主。 天主值得我们信赖和盼望,祂是喜乐和幸福的最终泉源。

作者建议道:“请你们追念前代”,你们就会发现许多杰出的人物,他们信靠主,坚定敬畏主,不断的呼求祂。他们没有蒙羞、被遗弃或被忽略。(作者在第 44-50 章中将举出很多以色列民族的历代英雄例子)。 最后,如在事奉天主方面有过失,请记住天主是慈悲怜悯的; “在患难中,赦免罪过,并施救恩”。

只要我们完全的信赖天主,就可以勇敢而积极的应对一切发生在身上的任何事情。並在充满不确定的时刻操练我们的耐心。 就如金子在火中被试炼一样,天主的子民在屈辱的熔炉中被试炼。 如果以正确的态度,即完全信赖天主的智慧和力量去面对,一切在当时看起来痛苦和具破坏性的经历,都可以成为我们迈向坚强和陶成的泉源。

实践:

生活中的考验如何让你变得更加坚强?

金句:
“你前去服侍上主时,应预备你的心承受试探”(德2:1)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