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3年2月25日

Image

依撒意亚先知书58:9-14

圣言反思
萧永伦神父撰写
圣灰礼仪后星期六

依撒意亚对人们抱怨天主没有注意到他们的禁食作了评论。 依撒意亚所给予的理由是,他们一方面在做虔诚的事情,另一方面却仍然继续地剥削工人,并卷入斗争和争吵中。

那他们该做什么呢? 他们必须摒弃任何压迫的手段、虚假的指控和恶意的言论。 需要与饥饿的人分享食粮,安慰受苦的人。若这样,光明将在黑暗中照耀,阴暗将有如中午。他们将成为“灌溉的乐园,如一个总不涸竭的水泉”。

依撒意亚进一步呼吁他们以更虔诚的方式来度安息日。 这是一个抑制世俗的执着,使之真正成为一个安息和祈祷的日子。 所有的人都必须安息,包括劳动者,而不仅仅是雇主。 那么,这一天才真正成为神圣的日子。 它确实会给遵守它的人带来喜乐、光荣和幸福。

四旬期邀请我们摆脱自我的关注。 有时候,甚至禁食和祈祷我们也只是以自我为中心。特别是当禁食只是为了表现,而祈祷只是为专注于自己的需要的时候。 正确的禁食和祈祷态度是必须超越自我,感受天主的临在,并向周围的人开放自己,尤其是对贫穷者和有需要的人。四旬期是一个让我们意识到自己的任性,并审查我们需要做出那些改变,好让它成为自己归向主的时期。

实践:

在遵守四旬期时,你是否只是以自我为中心?或让它帮助你向天主和他人开放?

金句:
“上主必要时常引领你,在干枯之地,使你心满意足。”(依58:11)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