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3年2月28日

Image

依 55: 10-11

圣言反思
萧永伦神父撰写
四旬期第一周 星期二

这段短文取自依撒意亚先知书的第二部分的最后一章,它被称为依撒意亚先知书后篇(第40至55章),也被称为“安慰书”。因为它给即将结束流放巴比伦的日子的猶太人带来希望和鼓励。这与早期的预言,强调以民因为不忠于天主而应受惩罚,形成鲜明对比。

在第九节中,依撒意亚先知以天离地有多高,来显示天主与人的距离有多远。但在第十节他却开了一扇希望之门,指出天虽然高高在上,却不与大地隔绝。天上的柔云不时地变幻,降下雨和雪,滋润大地,灌溉田地。

第十一章节说到天主就是这样,祂不会高高在上,冷漠的远离我们。天主的心那么温暖柔和,有如云彩转变成雨雪降下,亲近人们,充满着对罪人的怜悯,把创造者和受造物之间的无限距离融合在一起。

先知指出雨雪降下时带来的五个作用:灌溉田地、使庄稼萌芽、生长、结出种子供人播种、收成了成为人们的食粮。然后他继续说道,“同样,从我口中发出的言语,不能空空地回到我这里来。” 天主要亲近他的子民,供给他们的一切所需,养育他们。天主渴望人们回应祂所赏赐的恩惠,不让祂的话语白白的落空,完成祂的旨意。

实践:

你如何回应天主对你说的话?

金句:
“从我口中发出的言语,不能空空地回到我这里来。”(依55:11)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