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3年2月3日

Image

希伯来书 13:1-8

圣言反思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四周 星期五

本文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建议。基督徒应该要像兄弟姐妹一样彼此相爱,这是耶稣在最后的晚餐中所给予的新诫命。 他们应该款待旅客,因为他们可能在不自知的情况下款待了天使, 如同亚巴郎款待三位异乡人一样。

基督徒应缅怀被囚禁在监狱里的人,并同情他们的处境。经文中并没有说明被囚禁的原因,因为理由很多,包括那些被迫害或者被冤枉的人。还有那些被虐待的人。关心他们应表达了彼此团结的意识。

基督徒必须尊重婚姻并保持忠诚。淫乱和犯奸违背基督徒的信仰。他们还必须对所拥有的感到满足,并谨防各种贪恋之心。基督徒应坚信天主的旨意。並引用圣咏第 118 篇,说明基督徒应知道“有天主保护我,我不畏惧;人能对我怎样?”

基督徒必须牢记那些曾给他们讲过道的领袖。 以他们为榜样,从他们的信仰实践中学习。基督徒必须知道,现在所认识的主耶稣,就是“昨天”那位召叫宗徒、宣讲天国、为他们死而复生的耶稣。也是他们来世将要遇见的同一位耶稣。

实践:
对年轻的基督徒,你有什么实际的建议?

金句:
“耶稣基督昨天、今天、直到永远,常是一样。”(希13:8)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