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3年3月17日

Image

欧瑟亚 14:2-10

圣言反思
萧永伦神父撰写
四旬期第三周 星期五

在这本书的最后一章,欧瑟亚呼吁人们归向天主。他们的堕落是因自己的罪孽而造成。如果他们归向所属的天主,他们的生命就得以滋长。如果他们真的明智,将能领会信息的意义,而不跌倒。

欧瑟亚敦促人们真诚的祈祷:“除去一切罪孽,使我们重获幸福,并向你献上赞美之词。”换句话说,他们需要表明自己真诚的悔改和对幸福的渴望。

他们不应该依靠强大的亚述或任何其他的人为势力来保障自己的安全。其实天主就是“让孤儿得到怜恤的那一位”。天主承诺:“我要治疗他们的不忠,我要从心里疼爱他们”。

天主宽仁的爱,可用有关植物的诗句来表达;“我对以色列将如甘露,她将开花如百合,扎根如白杨,她的枝条必要茂盛,她的秀丽就如橄榄树,……”天主可说就像一棵长青的柏树,为他的子民结出丰硕的果实。

实践:
在你的生命中,你如何渴慕天主?

金句:
“因为上主的道路是正直的;义人在上面畅行,恶人反在上面跌倒。”(欧14:10)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